红豆牛奶冰

明月栖山

「嗨,新年快乐.」

年年皆胜意,岁岁都欢愉

愿,平安喜乐

 

躺在弟弟的小床上捂着热水袋给你码回信,我也想手写的,因为我总觉得手写的文字能带给人更多的惊喜,但我又怕你没耐心看完。

终于,一直出现在小号里的文字,出现在了我的大号,因为我打算过段时间淡圈。

我不想用苍白的语言来描述接下来的东西,所以我要开始装一个文艺青年了。

对于你对我们的相遇相识,我就不多做赘述了,我觉得你已经说的很多很多,接下来针对你所说的“压抑”的一段文字进行评价和开导。

我会尽量用轻松快乐的语言说一下自己的世界观,希望和你像想的一样,你也不会觉得这些都是鸡汤。

那么,现在就开始?

我不太喜欢我的文字中出现“自卑”“委屈”“比不上”这些词,因为我觉的这些词过于矫揉造作,任何一个人被这些词形容,只有两种可能,一种是真正可悲到让人心疼,另一种就十分令人厌恶。

亲爱的,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。

这是我初中就深刻明白的东西,这句话当真没说错。

你不必觉得自己“可怜”,可怜的定义在我心中只针对那些上天真正对他们不公平的人,而你我此时相遇,坐在这个教室,还能望着天边的日出日落,那我们就已经被上天眷顾了。

可恨就更不存在了,想要被爱就要自己先爱自己。

也许你觉得你所在的班级并不适合你,你问自己,“我坐在这个地方,我错了吗?”,你好好的问自己干嘛?你听到了噪音。你听到你内心的一个声音在不断的重复着,你做不到,是吗?

可是你有没有想过,我们都有的一个通病,就是不够努力。

你要反驳我了,“我够努力了,我恨那些天资比我聪颖的人,他们总是看几眼就能得出答案,而我从来不行。”,亲爱的,我也是这么觉得的,可难道就因为这样就不咬紧牙根继续了吗?

再来,你羡慕那些有天分的人,羡慕这个词和嫉妒和恨连在一起,程度一点一点加深,就像你现在的心情,学不好,听不进,恶性循环。

举个例子,例子是我们班真实事件。

“你要去办公室吗?如果历史老师找我,就说我去生物办公室了,如果生物老师找我,就说我去物理办公室了。”

A同学对B同学说,我虽然一边在写化学,一边把这些事听进了耳朵里,觉得不可思议。

来到这个学校,对待学习的态度竟然是这样,我觉得难以置信,也觉得她没有好好珍惜这个机会,我不知道她后来会不会后悔。

你再仔细想想,你是不是对我说过很多次,每天手机的使用时间不超过两个小时。

我之前说我生气,并不是仅仅因为我和你的小船巨轮被聊没,而是我知道,你花在和别人聊天的时间太长了,你又一次没达成目标。

这就是为什么我总是把目标写在日记上的理由,如果我没完成,我还能撕掉它假装不存在。

学习上的不如意,终究只是一点不如意罢了,想死的心谁没有,你可以说的理直气壮,这世界活着不就是一场错觉吗?

人生如逆旅,我亦是过客。

继续,你说自己不配,你不配什么?不配学习?

我又要说了,如果你不嫌烦就继续看下去,我多少次看着那几道数学题薅自己头发,我有足够的耐心,有耐心花一个小时做一道题,只要我是对的,算得方向是正确的,我就会继续。

那你说,我这样的人,像我这样一根筋不懂得放弃的人,配学习吗?

我当然配,你记住,你坐在这个教室里,不管面对多难的题,这都是你的结果,什么叫结果?就是你不得不去面对的东西,如果你觉得你不配,那你就输了,你愿意输给看起来比你更不努力的人吗?

你说高三的你撑不下去,我来告诉你,我撑得下去,当你觉得这个世界灰暗无光,高三遥遥无期结束不了的时候,就告诉我。

我可以做到的事情,你也可以。

坚持和耐心到最后就是成功的关键。

好,来扯家庭。

我希望拥有自己的独立经济,我希望我自己付得起自己未来的生活费,我要养的起自己的父母,我还要照顾好弟弟。

我会脱离他们,我会证明,我可以靠自己的努力把日子过下去,我有阶段很难受,我觉得我坚持了那么久的梦想,突然黯淡无光不值得一提,但是就因为这样要就此放弃吗?

不可能。

我母亲没有完成自己的梦想,她自从重新嫁人以后,那个人就好像是恶魔一样,贪小便宜,大男子主义,什么都要听他的。

我甚至在想,我以后要赚很多钱,我要带我母亲离开他,我宁愿自己陪着她,我也不要这个男人呆在她身边。

我父亲新组成的新家庭里,我有个弟弟。

他一直以为我会不习惯,也不喜欢弟弟,但相反,我觉得他还不错,小孩子很可爱,我每次在学校拿到糖都会想到给他带一份。

我感受到我身边残存的爱,为了这点东西和我的梦想,我怎么也要打起十二万分精神,管他前面是什么,往前走啊,难道要倒退吗?

有耐心,有坚持,不仅用在了我的梦想,也放在了我喜欢的人身上。

我说过,我希望我的喜欢没有给他带来太多麻烦,我想过他会怎么和我在一起,但我从来没有真正希望他和我在一起。

但我依旧希望知道我喜欢他,我希望他能在以后灰暗的日子里还能想到,他也值得一个人喜欢他那么那么久。

那么,每个人都是一样的,你为什么不值得呢?

我没有被男生表白过,但我被两个女生表白过。

一个是初中同学,也是在跨年这一天,我切断和同学嘻嘻哈哈的QQ电话接了她的电话,电话那头的她呜咽着,好久才开口,开口第一句,“我喜欢你,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我愣住了,然后拒绝了她。

但接下里的日子我还和她那样聊天,我不希望和她生疏,因为我知道,她只是需要一个倾诉和聊天的对象,而不是我这样一个所谓的“爱情”。

还有一个是高中同学,是谁就不告诉你了,尊重一下别人的隐私。

她看着我,“如果你是个男生就好了,这样我就可以向你表白。但你是女生我也挺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被我第二次拒绝。

对于她,我也不多做赘述,透露太多就不好了。

我想要告诉你的是,其实喜欢和信仰没有那么难,什么东西都可以称为你的信仰,如果你想了很久依旧没有想出来的话,那我给你一个建议。

把我作为你的信仰。

我知道我还没有到让人追逐光芒的资格,但我希望你在看物理题做不出来,或者是没有心情背英语的时候,可以一下子想到我,然后继续下去,而不是拿着手机或是躺进被窝睡觉。

初中的我,抱着一本数学练习册屁颠屁颠跟在班主任后面的样子,我现在自己想想很好笑,但我也很怀念,那时候我多向往高中啊。

我多向往自己的未来和希望,我又怎么能想到高中的我其实会更难受呢?所以我不应该难受,我明明得到了我以前想要的东西。

你一直说三中是你的第三志愿,可是你要明白,既然到了这个地方,就好好珍惜,抱怨从来都是无用功。

如果抱怨真的有用,那我们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啊?

你懂我的意思吗?我希望你的眼睛里有光,而不是低头盯着地面,然后崩溃的抱着头说自己做不到。

深吸一口气,你闻到什么?

是文字印在白纸上的独特气味,是寒冷的空气中你所不能触及到的未来,是我向你伸出手的微笑,你告诉我,你想变得更好吗?

别说这个世界不平等,它对每个人都抱有一样的希望,如果世界没有给你任何一点优点,那就需要你自己去创造,别人没有给你的东西,自己给自己不行吗?

不要随便道歉,道歉给谁?

给你自己?给我?给这个世界?

没人在乎。

所以不要做无用功。

那你要说了,“难过的时候怎么办呢?心底压抑不住的情感一瞬间喷涌而出,眼泪也一瞬间夺眶而出,情感是藏不住的啊。”

准备一本本子,写日记,或者不写日记,写什么都行,就算你今天心情差到了极点,你在本子上画满了无序的线条,笔尖划破纸层,透到下一页去,那么就对了。

就让你的笔划破纸张也不要让眼泪渗透进去。

2020关键词。

乐观。积极。向上。勇敢。一往无前。

这一次,听我的,试一试。

你的2020年,咬咬牙和你不会的题目奋战到底,如果你真觉得自己什么都不行,就先把自己变成一个爱笑的人,然后变得有耐心会坚持。

我们才十七,说出来的话没有什么大道理,只是我个人的感觉和经历。

爱一直在我们身边,把你的眼睛擦亮,试着观察一下周围的人。

试着让自己的生活有点仪式感。

试着为别人做一下小礼物,一点小贺卡,一点糖果,或者是为班级主动做一次值日。

别说什么“我以前从没做过这样的事。”,尝试一下,时间长了,你不仅觉得你会在看见别人笑容的时候感到幸福,别人也会因此觉得你是个温柔的人。

当别人真的用温暖的眼神看你的时候,你就会知道,爱一直都在。

来,张开嘴跟我说一遍。

“新的一年别让人和人瞧不起你,特别是你自己。”

@昭兮是你不眠冬

 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